close

夢啊!夢啊!

 

 我先來窺視一下!

 噓──小聲點,別吵醒了我的客人。

 

這裡是‧‧‧?不知道為何我會站在這裡......

   

黑色的天空,灰色的地面,這裡好大,好大有令人覺得空洞......

   

看看字自己身上的顏色,是白色...這些就是所謂的無彩色嗎?

  

 不過我的手上卻有一束花,是什麼花?這個...很遺憾!我並不知道,不過它的顏色跟我一樣是白色的。

  

 對了!這裡到底是哪裡啊?可以稱呼他為偌大的無人空間嗎?

 

我不知道為何的往前走,慢慢的,緩緩的,往前走。

 

眼前的景色沒有改變,黑色的天空與灰色的地面連成一條直線,感覺很空,不知道盡頭在哪裡,也許根本沒有「盡頭」這種東西,只是人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名詞罷了;目光筆直的看著前方,不用東張西望一下,因為不管換到哪一個方向,景色都是一樣的,都是黑與灰連成一條直線...

 

 走呀!走呀!

 

手中的那束花依然鮮美盎然,卻有一種隨時會消失的感覺,為什麼會有這種的感覺呢?這我不知道,這別問我。

 

不過它到是最有生氣的一個,這裡唯一最有生命力的就是它,我呢?我早沒了生氣,還沒到這裡之前,我早就...早就怎麼了?這個我已經忘了很久...

 

莫名的開始回想過去,我記得以前的我是個很優秀的傢伙,不過我破壞了所有的一切,因為我太優秀了,沒有人可以比得上我,所以我就破壞了比我差勁的人、事、物;這是一種驕傲的做法。

 

不過我也被破壞了...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相對的。

 

這裡的天空是黑色的。

 

很奇怪,我在想我身上的衣服是誰給我的?雖然我喜歡白色,只是這衣服不是我的,我不喜歡不是我的東西!

 

舉起手臂,這件衣服的袖子很特別!不過我不會形容,只是樣式我很喜歡而已,可是他還不是我的東西,所以我討厭它,但是我也不想脫下它,因為這樣我會失去一層保護,衣服之下的樣子,是非常醜陋的,我記得有人不小心看到,馬上露出厭惡的表情,連我的親人也是,所以我常把自己包得死死的。

 

有人說過他不介意,我相信了!不過不久之後,那個也是假的。只是我還是維持一樣的做法。

 

這裡的地面是灰色。

 

我累了。我走累了。這裡只有一成不變的景色,停下來,我坐了下來,花束依然在手中。

 

「這裡如何?」

 

有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了過來,我不想回頭,我順著回答:「我不知道。」

 

「喔?是嗎?」現在這個聲音在我的耳邊傾吐著,我覺得...嗯?我不知道...

 

「不錯嘛!你很快就可以融入這裡了!」

 

這次我看到了一雙紅色的眼睛在我的眼前,我沒記錯的話,我的眼睛也是有點紅色的,不過他的眼睛更紅,像鮮紅的血液一樣。

 

他取走我手中的花,我不想跟他要回來,他拿著花,像是有了舞伴一樣,開始跳起華爾茲,我靜靜的看著,他自得其樂的跳著,不時還對我微笑一下,我不太懂他想幹嘛。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,他還在跳著,沒音樂的伴奏,為什麼他仍然跳得有聲有色的感覺,我不懂,他微笑的跳到我的身邊,花...被他拋至上空,而我...被他拉起來,然後我也跟著跳了...

 

花束散了,落下了。

 

「你跳得不錯嘛!」

 

我沒有回答,任何他拉著、跳著。

 

為什麼我要跟他一起跳呢?

 

 

睜開雙眼,剛剛那是...夢?

 

現在是清醒的嗎?我躺在床上,看著熟悉的天花板,我認得這裡。

 

因為天生的低血壓,我不能馬上起來,所以只能暫時躺在床上,剛剛的夢是什麼?我倒是已經想不起來了,不過我也無所謂。

 

我伸手開起床邊的檯燈,昏暗的房間馬上有了一盞光明,不過我覺得好刺眼啊!但是我為什麼要開燈呢?

 

我翻了身,背對檯燈,不想讓光線刺眼,只是我覺得好安靜,也覺得很無趣,我好像不應該這麼快醒過來,因為醒起來的世界,是令人相當不舒服的。

 

要想辦法跟人相處,要想辦法處理事情,要怎樣怎樣的...好麻煩!

 

我又翻了身,其實我已經可以起來了,可是我依然不想要起來,因為起來就要面對啊!

 

抱著棉被,我在尋求一種安心,不過我找不到。

 

「早安!午安!晚安!」

 

是他!?紅色的眼睛。

 

「我不知道時間,所以就一次說完啦!」

 

喔,原來這裡也是一樣...

 

「怎麼樣這床舒服嗎?」他問道,也順便躺了下來,單人床躺兩個人還真的有一點擠...我是這樣想的。

 

他微笑看著我,我無表情的看著他。

 

沒任何的交談。

 

通常當你感覺很久的時候,其實那只有一下下而已。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場景是什麼呢?

 

 

 

在充滿古典歐洲風味的房間裡,有一個人靜靜在床上躺著,可能是睡著了。

窗邊的搖椅上,坐著一名少年,金色的眸子直直勾在床上的人。

有一個人走向床邊,他用紅色的眼睛看著床上的人,手指劃過他的臉龐,他也躺了上去,抱著床上的人,他說:「好好的睡吧!」

少年起身,離開房間,關上門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§子夏‧蒼凌‧凜蕪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