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45707153_ba5f3fc700.jpg

老實說,我第一次注意到她...

是因為他跟凜Rin合作「千年源氏」

上面這張圖是日語單曲的封面「明日への讃歌

後來在論壇看到她的介紹,原來我早就看過她了,而且還聽過明日への讃歌的試聽,當時還被她那高亢的嗓音嚇到呢...

中氣十足,飽滿,不間斷,這是她給我的第一聲像!

那時候當下去稍微細看她的資料,才知道...原來她是中國藏族歌手,目前活躍於日本歌壇,雖然說活躍,但是我覺得其實也還好,不過她倒是給日本歌壇注入一道特別的清流,藏式唱法詮釋日文歌曲,讓她的高亢嗓音感動了不少日本人~

Alan的歌通常都是愛與和平,她曾經期許自己能用自己唱出來的歌,為亞洲諸國架起希望的橋樑。

某方面而言,我打從心底認為這傢伙好治癒系啊!!

現在來介紹她的歌好了(不然妳打這邊網誌幹嘛?= =+)

上面貼過明日への讃歌的封面圖了,那就來放一段YOUTUE的影片吧





第二首喜歡的是「群青の谷」,這首也算為了川震時候,她有出來募款,也向大家介紹她那美麗的家鄉~




其實之前很紅的電影「赤壁」上集的中日文主題曲就是她唱的,不過我對那首就愛不大,沒有很大的吸引力...

但是可以特別提一下,對應赤壁 上集的那首歌,卻也是她用創造地球的五大元素為題的第四張火元素單曲~

只是赤壁 下集的中日文主題曲又是由Alan擔當,不過兩曲名字不一樣,中文是「
赤壁 〜大江東去〜」,日文是「久遠の河」,而久遠の河也是Alan的第九張單曲。

對於Alan的中文歌,真的別有一番風味,詮釋不太一樣,有可能是比較熟,我覺得感情放的比較重~XD(個人觀感)




不過嘛...中文歌的部份,其實我還很喜歡一首,日文版是「櫻花戀」,中文版是「三生石三生世

中文歌詞的部份很美...美到我想去拍畫面了...

因為沒有PV,我是有歌,還要上傳有點麻煩啦...想聽的就自己去找吧~很好找的~~(星星眼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§子夏‧蒼凌‧凜蕪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