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利用這幾天的時候,我終於把志方あきこ的Navigatoria聽完了~~



順便打一下雜感好了~那在順便聽一次這張專輯吧~~



邊聽音樂邊打感想,感覺還真是奇特咧!!不過我覺得我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,我會很想寫小說~(笑)

01 – Siren



一開始就聽到海浪的聲音,旋律慢慢的半入,有種在寧靜的海岸邊的感覺,人聲的部分以聲樂的吟唱,很飄邈、很虛幻、安靜平和的感覺,海浪聲也一旁邊伴著,我好像可以想像那首歌中的景象!(不要懷疑!某凌已經沉溺進去了~XD)





02 – Navigatoria



這首給我的感覺很有冒險的味道,也許是因為歌名的關係,不過前奏讓我想到奇幻小說的開頭──旅程展開,隨著志方細膩的高音,似乎在旅途上經歷各種的人、事、物,我很喜歡中間的那一段提琴聲,我很容易融入那種感覺,高低起伏的感覺,有快樂、失落、悲傷、沮喪、重新站起來,繼續旅途吧!不過結尾的結束,其實讓我有斷掉的感覺,或許我是希望有漸漸消失旋律的味道吧XDDD





03 - 睡恋



剛開始真的有種哄人睡覺的感覺(毆),一直都是平靜的感覺,當音樂伴奏變得強烈的時,我覺得有點清醒的感覺!?XDD|||細膩的高音有點降音的感覺,我想也可能是音樂跟合音的關係,不過後面我有點不喜歡,感覺志方的聲音有點失掉味道,有點降音又拉成細尖的聲音,讓我覺得協調度不是很好...





04 - 西風の贈り物



這是小提琴的聲音!?我不是很確定,可是我好喜歡~~~XD(被打)不過我聽著人聲與音樂結合,有種好想跳舞的衝動,類似華爾茲的那種喔!!誰來陪我跳阿~~





05 - 花帰葬



這首就不用講了,網路上很容易找到這首的載點,其實這也是同人遊戲──「花帰葬」的同名主題曲,最近還被移植到PS2上喔~XD



前奏的部分跟遊戲的不太一樣,遊戲的比較華麗的感覺,專輯裡的這首調子,配合提琴的聲音,比較柔和的感覺,而且聲音也沒有像遊戲的,有點過於細尖的感覺,我本身很喜歡小提琴的聲音,花帰葬本身就帶著悲傷的味道,這樣的搭配讓我覺得恰到好處~~(灑花)





06 – HOLLOW



這首的調子,其實讓我想到片霧烈火的風格,黑暗、頹廢的風格,志方唱這首我有點意外,雖然我不討厭也不喜歡,總覺得不太適合,而且我聽到最後覺得有點小吵...|||





07 -カルナヴァル



關於這首我比較沒有特別的感覺@@,但是副歌的部分我還滿喜歡的~~





08 – Sorriso



這首會讓我想到一些國外汽車廣告的背景音樂,不然就是在教堂外面的感覺,很優雅的感覺,一切是那麼的美好、寧靜啊~~看著美景,喝著下午茶,配上這首,真是美好時光~(感動ing)下次在家裡這樣試試看好了~(天音:不要打擾到鄰居!!)





09 - 空の茜 空の蒼



這首...沒有特別喜歡的感覺,不過聽了心情會變輕鬆的感覺~~XDDD





10 -La Corolle



這首跟第六首的HOLLOW的調調有像到,不過沒HOLLOW這麼誇張,倒是有華美優雅之夜的感覺,在高檔酒吧裡,輕輕啜飲一口美酒~





11 - Makada~Queen of Sheba~



最後一首,民族風大好!!!很像古歐洲的民族風,開頭很像神聖的祭祀開始的感覺,關於歌名,我知道後面的意思是“席巴女王”在所羅王的故事中有出現,如果以我的角度去聽這首歌,魔法、王國、女王、祭典、舞蹈,又是一個神秘的奇幻世界~!



呼呼~終於打完了~~XDDD有機會在去打廃墟と楽園的感想好了,可是這張我沒有食完全,慢慢找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§子夏‧蒼凌‧凜蕪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